广东11选五5

查看: 5276|回复: 2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自制拉刨刨木材表面有波纹是怎么回事?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木别墅
如题,刨刃角度是48度左右




收藏 支持 反对 收录到花坛收录到花坛
木沙发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哈哈,看着好好笑,没有嘲笑的意思。我猜测是刨膛不紧,产生的震颤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板凳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我是小青龙 发表于 2019-11-14 14:20
哈哈,看着好好笑,没有嘲笑的意思。我猜测是刨膛不紧,产生的震颤

还有就是下刀太深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龙骨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莫非是阻力太大,刨口处发生形变(拱起,刨刃离开工作面,回复平直,刨刃再次碰到工作面)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
进刀浅了也会出现,只是波纹比较浅而已,刨膛感觉也很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随心十年 发表于 2019-11-14 14:25
莫非是阻力太大,刨口处发生形变(拱起,刨刃离开工作面,回复平直,刨刃再次碰到工作面)?

有解决办法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刨刃不快了磨锋利一下试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天全木业. 发表于 2019-11-14 15:40
刨刃不快了磨锋利一下试试

刚磨过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是不是刨堂不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刨底不平吧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出刃太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这种花纹挺好看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带cad刻花功能,拾到宝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
发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艺海同道 于 2019-11-15 14:57 编辑

此帖看了多次!跳刨是刨堂斜度与刨刀接融不敏合.会出现在刨刀斜度凸出与木刨斜刨堂出刀逄.底有微逢接融不良.使用中(刨木)就会出现跳刨!修修刨膛ok!供参考

553 拷贝.jpg (43.76 KB, 下载次数: 0)

553 拷贝.jpg

546 拷贝.jpg (48.62 KB, 下载次数: 0)

546 拷贝.jpg

547 拷贝.jpg (38.03 KB, 下载次数: 0)

547 拷贝.jpg

552 拷贝.jpg (43.82 KB, 下载次数: 0)

552 拷贝.jpg

548 拷贝.jpg (55.21 KB, 下载次数: 0)

548 拷贝.jpg

553 拷贝.jpg (43.76 KB, 下载次数: 0)

553 拷贝.jpg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木工爱好者-木工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广东11选五5 Copyright © 2001-2013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4(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